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传承天纺精神,谱写不负青春的奋斗之歌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梅思琦浏览次数:496

万物繁茂,盛夏日长,又是一年毕业季。623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E112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常务副院长刘雍,党委副书记石磊,副院长荆妙蕾、巩继贤、夏川出席,教师代表、在校毕业生参加,未返校毕业生在“云端”同步参加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石磊副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前,现场进行了校园歌曲联唱,播放了为毕业生精心制作的微视频《入海》、《永远繁花似锦》等。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典礼仪式正式开始。荆妙蕾副院长、巩继贤副院长分别就授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位的名单、授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学位的名单作了说明。



“因为遇见天纺,我们成为了更好、更优秀的人。因为遇见天纺,我们拥有了更多、更闪光的可能。”轻化C1801班徐世伟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以《四年,一场与天纺的浪漫邂逅》为题汇报了自己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拼搏进取的天工求学生活,分享了在校期间的经历与感动。

高鲁同学作为博士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和天工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的九载光阴,回顾了创新竞先、追求卓越的博士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学院培养的感恩之心,对师长、同窗的惜别之情。



吴利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祝福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坚定信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将青春之志融入国家民族发展之中,带着母校的嘱托奔赴下一场山海。

常务副院长刘雍发表了题为《传承天工纺织基因 做幸福奋斗的时代新人》的讲话,为站在离别路口的毕业生们讲述人生“大课”,送上真挚的嘱托。他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求学期间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学校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同学们获得的优异成绩;讲述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并向推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改革发展的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嘱咐同学们“传承天纺精神,赓续爱国奋斗之志。”“小我融入大我,担当为国为民之责。”“永怀好奇之心,锤炼创新创造之能。”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他说:“目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也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为实现纺织学科跻身世界一流的美好愿景,学院做好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希望未来作为校友的你们,和母校一同出发,创造人生、实现使命、开创未来,行稳致远,做一个幸福奋斗的新时代纺织人!”



伴随着《拉德斯基进行曲》,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代表逐一走上主席台,学院教师代表王瑞、钱晓明和胡艳丽书记、刘雍常务副院长分别为博士、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为了让每一位毕业生不留遗憾,典礼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并进行“云拨穗”,现场设置了签名墙、留言册、合影区、娱乐区,在全场的掌声、歌声、欢笑声中结束了本次毕业典礼。



时代正好,年华正好,奋斗正好,愿同学和母校一同出发,将天纺精神发扬光大,谱写不负青春的奋斗之歌!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