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上进行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万舒欣浏览次数:325

2022624日上午,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召开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建体系,提质量——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全国各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浩教授主持。我校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导师、任课教师以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课程建设专项工作组组长、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致辞。我校与东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8所高校分别就本校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经验汇报。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在会上代表我校进行了题为《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分类培养——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发言,强调研究生课程建设是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的基础环节、基本单元。

我校高度重视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主线,优化课程体系,面向“全产业链”工程与创新需求,服务天津“1+3+4”现代产业体系和战略新兴产业集群,逐步探索并形成了具有天工优势与特色的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

(审稿:研究生院 肖志涛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