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冬奥精神 笃定奋斗信念——博雅书院开展冰墩墩、雪容融手工粘土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162

为赓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博雅书院于2022627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冰墩墩、雪容融手工粘土制作活动。

冰墩墩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彩色光环,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冰墩墩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雪容融是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以灯笼为原型设计创作,外形的发光属性寓意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代表着友爱、勇气和坚强,体现了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激励世界的冬残奥会理念。



活动现场,30余名师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取材、上色、塑形、拼接、点缀,捏一捏、拽一拽、揉一揉,经过大家耐心、细致的加工,一团团五彩泥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雪容融,每个人手中都诞生了一个可爱吉祥物。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虽然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经落幕,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已经成为我们的强大精神动力源。通过亲手制作吉祥物,师生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再次重温冬奥精神,让冬奥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

在新时代征程上,让我们发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激扬奋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我校人才培养添砖加瓦,一起向未来。(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