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奋斗致青春 逐梦向未来 |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颜小星浏览次数:134

20226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金海,副院长马明、陈瑞娟出席,学院全体教师、校友代表与身处全国各地的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难忘时刻。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鹏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马明、陈瑞娟分别对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学士学位授予情况进行说明,并为线上毕业生行云端拨穗礼。王金海常务副院长于主会场为毕业生代表熊可心拨穗正冠。疫情之下的云端创意,让毕业生们同样仪式感满满!同学们自发线上互动,为自己的头像“戴”上“学位帽”。

毕业生代表回顾了在天工成长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以及与同学们的深厚情谊。研究生代表王宗阁表示,毕业是校园生活的精彩谢幕,更是人生征程的新起点。让时间作证,2022届全体毕业生定不负学校和老师的嘱托,带着意气风发的满腔豪情,成为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成为富有责任并敢于勇挑重担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用最豪迈最稳重地步伐朝着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本科生代表于新征用“坚定”“感恩”“期寄”三个词表达了她的心声。她表示,作为天工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会铭记老师教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族复兴大任贡献青春力量、天工力量。



老师、校友紧扣时代主题、突出经世致用,用朴素诚恳、内涵深厚的话语为毕业生传经送宝。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第一届毕业生、2012级班长杨敏,目前任怡和嘉业营销大区经理。她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校园生活的怀念,并鼓励2022届毕业生勇敢选择、踏实努力。教师代表王琦勉励同学们,要处理好“小我”和“大我”、奉献和索取的关系;要具备独立思考、善于创新的精神;要具备敏于行动、脚踏实地的实干意识。无论走得多远,无论飞得多高,母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生命科学学院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着!

王金海常务副院长向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借校歌“山川锦绣,有我们桃李芬芳;祖国腾飞,有我们事业辉煌”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拼搏和奋斗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祝愿同学们站在人生新起点上,乐于积累,勤于耕耘;甘于奉献,勇于绽放,开出实现自我理想、服务祖国和人民、增进人类福祉的希望之花。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希望同学们明确方向、保持初心、创新进取,用青春力量扛起时代的大任。

典礼上,师生一起欣赏了毕业生们精心制作的短片《我与天工的青春故事》。导师代表、院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也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为毕业生奉上了美好祝愿。曾经校园时光的回顾、熟悉面庞的真情相祝,这一刻,情感在云端之间流动了起来,屏幕内外充满了温暖与感动。



李鹏副书记嘱咐毕业生继续光大天工品格,弘扬天工精神,以青春之名,用奋斗筑梦;强调“将小我融入大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鼓励大家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缔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最后,大家起立奏唱校歌,毕业典礼缓缓落幕。伴随着“涌入人海,做一朵奔腾的浪花”歌声响起,主会场的老师们举起代表祝福的标牌,与云端同学们挥手互动,祝贺毕业快乐!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期待大家更好的相见!

毕业典礼既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表彰会,是同学们的最后一堂思政课,是增强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的最佳途径,更是对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子们致以最后祝愿。为了让毕业生们不留遗憾,生命科学学院为毕业生精心打造了一场庄重、温暖、感动的“云端”毕业典礼,共同祝愿天工生科学子在新征程中挥洒豪情壮志,在拼搏路上书写精彩人生!

(审稿:生命科学学院 李鹏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