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 志愿接力 西部之约--我校召开2022—2023年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33

2022621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22023年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李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老师以及25名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志愿者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投身西部建设的坚定信念。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周明龙,艺术学院王纯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睿3名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表示,能够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作为天工青年,他们会牢记自身使命,将青春与热血融入西部,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鸿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培代表学院进行工作交流。他们表示,西部计划一直以来都是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学院充分利用网络优势,邀请以往志愿者分享经验、解读政策,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培养思想先进、能力突出的学子,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优秀青年。其它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也作了简短发言。副书记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志愿者们投身西部建设的赞许,祝愿志愿者们能够在祖国西部书写天工人的精彩。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贺讲话。李贺书记代表学校项目办对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祖国西部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砥砺奋斗、牢记使命。志愿者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信真行。二是希望大家矢志不渝,铭记初心。志愿者们要心怀壮志,尽己所能,为西部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三是希望大家锤炼品格,俯身躬行。志愿者们要积极扎根基层、融入群众生活,把群众当成老师,虚心、耐心地向他们请教,从他们那里了解最真实的社情民意。四是希望大家严守纪律,安全第一。志愿者们要服从当地管理,注意做好疫情防护、交通安全等,自觉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平安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已累计派出150余名学子赴新疆、西藏、甘肃、贵州、云南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祖国西部建设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相信我校20222023年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定会不负母校所盼、不负时代韶华,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让青春之火在西部燃烧,让青春之歌在基层唱响。(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校团委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