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西青区精武镇智达里社区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思宇浏览次数:147

为助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与驻地街道社区党组织互助共建、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思想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西青区精武镇智达里社区党总支结成党建共建单位,并于2022622日举行了线上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西青区精武镇智达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社区主任杨泽,学院原理课教研室党支部及智达里社区全体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原理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蔡普民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后,原理课教研室党支部教师贾思宇为大家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旗的历史演进》的主题党课。此次党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党旗演进经历的萌芽期、日益规范期和正式定型期三个阶段。贾老师以点带面,用独特的视角帮助党员们加深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并提示大家,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制度,是党的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严肃对待。



最后,聂丽琴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共建活动为思政课教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走出校园、服务社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思政课教师走进社区进行宣讲、培训,将教育引领工作从青年学生扩大到基层的党员和群众,更充分地体现了思政课教师的社会价值和社会担当。希望双方在此次联合活动的基础上加深合作探索,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