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召开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成洪川浏览次数:133

2022617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院副院长李博参加并致辞。论证专家组由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宝音贺西教授、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刘晓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洋教授、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师曾国贵研究员以及航天十一院产业发展部部长、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宏鑫研究员组成。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系主任李京阳教授、工程力学系主任张旭教授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李京阳教授主持。



论证会开始前,李博副院长致欢迎辞,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现状、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论证会上,李京阳教授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计划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专家组组长宝音贺西教授的安排下,各位专家依次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质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形成了培养方案修订意见。随后,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就本次培养方案论证工作与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京阳教授对各位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并表示将会对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

本科生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更是支撑专业建设和教学评估的重要指标。航空航天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多轮院内和校内的专题讨论,聘请行业内知名专家、行业专家及企业专家参与进一步的修订工作。本次论证会的举办对于学院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航空航天学院 李博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