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8文章来源:软件学院 王鹤浏览次数:20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和市教育两委相关要求2022年6月16日,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联合举办了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学习线上研讨会。会议由软件学院副院长石洛宜主持。



石洛宜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柯永振领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市教育两委发布的关于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

随后,石洛宜副院长为大家解读了《学术出版规范 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和《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提醒各位研究生导师肩负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防止出现学术不端行为,并以“教师行为规范十项准则”与大家共勉。

在交流讨论环节,软件学院李春青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心得体会,指出要关心爱护学生,要有仁爱之心,多运用鼓励教育的方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连贺教授强调了“师德师风”对高校教师的重要性,指出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严格遵守“教师行为规范十项准则”。其他与会的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软件学院纪委书记张晋,结合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叮嘱大家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学习相关的文件精神,并指出,研究生导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各项要求,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田旭,介绍了5个关于师德师风的案例,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

最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郭翠娟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闫凡雷分别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要求每位教师把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相关要求内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从而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过本次研讨会,使研究生导师对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把职业道德规范内化为自觉行为,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审稿:软件学院 郭翠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图源: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