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丨软件学院举行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8文章来源:软件学院 何佳彤 孟玉斌浏览次数:153

6月24日下午,软件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博雅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郭翠娟副院长李静东、石洛宜,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晋主持。

典礼开始前,软件学子深情献唱《你曾是少年》送给2022届毕业生。毕业生们通过观看主题短片《软件青春飞扬》,共忆四年在天工的美好求学时光。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静东副院长宣读《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学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位决定》。

毕业生代表陈鹏发言,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与拼搏付出,表达了学子们的心声并感谢学校和学院的辛勤培育。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2022届毕业生将肩负民族复兴大任,奔赴新的旅程,接续奋斗。



接着,教师代表春青老师发言。他饱含深情地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们提出“阳光、追梦、自律”三点希望希望毕业生做一个阳光的人,照亮自己、温暖他人永远心存梦想,始终追逐;坚持自我约束严于律己。

郭翠娟书记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奔赴新征程表示衷心的祝贺。在离别之际,郭翠娟书记回顾过往,为全体毕业生献上题为《青春逐梦,强国有我》的临别思政课。她强调,2022届毕业生的四年是与学校相互见证的四年;四年里,大家共同见证了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和学院建设发展;经历了六十周年校庆共襄盛举的震撼与自豪;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壮丽恢弘体悟了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温暖与感动。她希望毕业生们“怀揣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理想的坚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有序走上主席台,向老师们鞠躬致谢。院领导、教师代表为在场每位毕业生逐一扶正流苏,拨穗正冠,握手祝贺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唱校歌中落下帷幕。飞扬的青春用热情谱写华章,瑰丽的岁月用真心镌刻友情,璀璨的人生用奋斗装点未来。软件学院祝愿2022届毕业生立足本职岗位,填好人生履历表,交出优秀答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审稿:软件学院 郭翠娟 张晋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