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法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8文章来源:法学院 石林 刘峰浏览次数:15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推动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2022年6月22日,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常务副院长尚绪芝带队一行赴校友律所——天津冠浩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交流。冠浩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占伟,合伙人申振广、安云秋、韩国璞,律师孙华煜、鲁华勇、聂梦莹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



王占伟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律所概况、律所文化、毕业生聘用需求、员工薪资标准、新员工晋升渠道等。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通过“党建+业务”、教育教学、学术论坛、青年律师培训、课题研究等方式,保持与母校长期深度合作。

随后,王国武书记介绍了学院师资、人才团队及科研情况,希望校所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打造亮点,共同促进法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和就业等工作,同时邀请律师们走进学院“法律实务大讲堂”与师生进行研讨交流,通过全方位合作来推动校所合作落地落实,携手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尚绪芝常务副院长表示,很高兴看到冠浩律师事务所的快速发展,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一是拜访、二是学习、三是建立基地、四是看望校友。借此机会向天工法学校友表达问候,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对法学教育的关心关注以及对在校学生的感染带动。李兰副书记从学院毕业生规模、就业现状、实习实践开展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现阶段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

法学院校友鲁华勇律师分享了对天工法学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构成、运行模式、工作范畴等方面的工作构想。各位校友律师纷纷表示,是母校授予他们法学知识、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正是这份知识、精神与信仰让大家走到了现在,从而成就了今天的冠浩律师事务所。因此,冠浩始终高度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致力于推进公益法律事业。

座谈会上,双方就律师事务所发展、法学专业校友交流、学院与校友企业的党建共建、校友支持开展学生生涯职业规划、拓展第二课堂、推动课程体系改革和完善等学生培养和律所发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推动校友交流、建立实践基地和实践导师聘任等事项达成了共识。

学院将继续加强“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力度,用好天工法学校友企业资源,持续拓宽延伸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相协作、共同提高、共促发展”,把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学院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法学院 李兰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