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全域科普互动展

发布时间:2022-06-28文章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武志超浏览次数:112

2022年6月26日上午,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在天津科学技术馆举行。本届科技周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以“智享科技 慧育梦想 全域科普”为副主题。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自主研发的“高精度三维立体视觉装置”参加了本届科技周全域科普产业(人才)联盟互动展,通过科学普及让学院的科研成果反哺社会,实现科研育人。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展示的“高精度三维立体视觉装置”是比人眼看得更准的高精度三维立体眼镜,改变了传统二维成像模式,通过快速获得物体及场景彩色三维立体数据,还原真实三维世界,赋能元宇宙。活动现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公众展示了三维视觉成像设备的工作过程,让公众现场体验三维立体照相在玩具重建、人体扫描等方面的效果,解答公众对成像原理及应用前景等方面的问题,提升公众对三维成像的认知和兴趣,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爱科学的种子,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科普化工作,2022年主办的“点亮好奇心”科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入选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市级重点活动。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科技为民工作,让学院优秀的科教资源走近青少年,服务广大市民,引导全民科学素质快速提升,努力实现科普惠民。

(审核: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宋丽梅 李红霞;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