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刘丁作为执行主席组织筹办“量子计算何时可带来产业和科技变革”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21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丁浏览次数:122

2022年6月9日至1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在北京举办第十二届青年精英大会(YEF2022),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刘丁在本次大会上作为执行主席组织筹办了“量子计算何时可带来产业和科技变革”主题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YOCSEF天津分论坛承办。量子计算科研领域的一线学者、产业专家汇聚一堂,针对量子计算当前的发展状况和产业化进程进行深入思辨讨论,为我国的量子计算发展建言献策。本次论坛吸引了近2万名线上观众观看直播,新华社、中国日报英文版、中国计算机学会、搜狐、网易等重要媒体和学术机构予以报道,阅读量逾百万,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论坛现场活动包括引导发言和深度思辨两部分。论坛邀请了五位国内量子计算科研和产业一线专家,他们分别来自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五位专家结合量子计算发展现状,从产业前景、技术瓶颈、国内外竞争态势、投融资情况、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探讨,力图在学术界、产业界和大众之间搭建一座高效沟通的桥梁,藉此厘清困惑,达成共识。

此次论坛历时四小时,聚焦于量子计算发展的关键问题,对量子计算行业的从业者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对观看论坛直播的青少年、高校师生和量子计算兴趣爱好者,也是一次很好的科普活动。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闫凡雷 王赜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