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文章来源:​工业技术研究院浏览次数:2650

2022623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沧州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夏长亮院士出席,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天津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陈莉致辞,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



我校与沧州市政府合作共建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院长魏俊富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介绍了首批入驻研究院的7个高水平项目,并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作出展望。

康彦民书记代表沧州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沧州市与天津工业大学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交流合作。沧州市将全方位服务保障,力促研究院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努力打造京津冀区域最大的膜产业集群,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提供强大动能。

龙奋杰厅长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是地方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重大创新平台,是沧州市和天津工业大学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成果。省科技厅将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与各方一道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加速沧州、带动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新引擎。



陈莉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她表示,我校将和沧州市政府携手支持研究院发展,坚持面向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建设以膜科技为特色的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祝愿研究院早日建成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膜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聚集高地。

校长夏长亮院士、康彦民书记、龙奋杰厅长、陈莉常务副校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我校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亮和沧州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夏军分别代表双方完成了研究院首批7个项目的现场签约。

仪式开始前,校长夏长亮院士和康彦民书记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就研究院的发展规划、高水平项目遴选、人才支持政策等充分交换了意见。我校副校长刘义、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任世强、沧州市常务副市长和春军、沧州市副市长尹卫江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期间,校领导一行还与沧州市高新区政府就沧州人才引进和我校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审稿:工业技术研究院 王亮 编辑:宣传部 何虹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