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3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张晓沛浏览次数:336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履职履责行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17日下午,我校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线上培训会。各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导师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主持。



肖志涛常务副院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开展本次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是我校导师培训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增强研究生导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每位研究生导师都要认真参加此次专项教育学习,明确责任和义务,知晓“底线”和“红线”,把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切实践行,争做研究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师生服务的贴心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燕教授以“牢记初心使命 筑牢师德师风”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分别从师德师风的内涵、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警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黄老师通过案例剖析了师德失范行为的具体表现和所产生的危害,告诫大家切勿触碰师德红线,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研究生导师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既要做好专业性学习、学术指导,还要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做好学业导师又做好人生导师。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方向及要求措施,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审稿:研究生院 肖志涛 陈斌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