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系列讲座之“天工法学硕士点招生与培养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06-20文章来源:​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刘峰 袁鑫 学生 张辰红浏览次数:259

为深入开展就业育人工作,帮助本科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202268日晚7点,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系列讲座之“天工法学硕士点招生与培养说明会”。本期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韩其峰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兰、学生办公室主任宋至刚、辅导员马文凯、李享老师以及2019级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韩其峰副院长全面介绍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术机构、专业方向、培养理念、师资力量等情况。他还从招生、导师、教学与实践资源、毕业去向、对外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法学硕士点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希望同学们对自身的发展定位有清晰的认识,鼓励大家珍惜当下、刻苦学习,为成为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而不懈奋斗。随后,李兰副书记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分析了学院本科生近三年的升学情况;同时对近两年我校法学硕士研究生的生源情况作了介绍分析。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统筹做好法考、考研等备考安排。

随后,张玉姝、于溪桐和刘洁三位同学从考研的备考要点、法考的复习方法、考研择校的注意事项、备考我校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基本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把握机遇、勇于追梦。

讲座最后,宋至刚老师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醒即将迈入毕业年级的2019级的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明确发展方向,不断提升自己。

举办职业发展规划系列讲座是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加强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就业育人,努力为培养和输送更多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贡献天工法学的力量。

(审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李兰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