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人文素养与影视美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0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张荣恺浏览次数:301

为发挥影视文化对我校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与教育作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推动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人文学院于2022617日上午线上举办了“人文素养与影视美育系列讲座”。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燕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电影强国建设和“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背景下影视人才培养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人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学科教师、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兴国主持。

在报告中,张燕教授从中国电影强国建设目标的提出出发,根据电影产业的特殊样态以及关键参数拟定世界电影强国的评价体系,通过相关数据比较指出我国距离电影强国还有一定距离,并提出了电影内容环节需要提升的核心观点。随后,基于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张燕教授指出了未来中国电影发展需要有扎实的专业素养、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有拔尖意识、卓越理念、引领性、创意力相结合的人才,打造“学科-专业-师资-教材-课程”五位一体的电影人才培养方式。



张燕教授的精彩讲座反响热烈,师生们踊跃提问,张燕教授均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张兴国副院长感谢张燕教授对我校人文素质教育、戏剧影视学科专业发展等工作的关心,并诚邀张燕教授多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人文学院“人文素养与影视美育大讲堂”基于我校“双一流”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人文素养提升的需求与学院自身办学定位开设,旨在发挥戏剧与影视学科在全校范围内的文化传播与美育育人作用。2021年以来,已先后邀请数位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教指委专家来校进行线下、线上讲座,获得了广泛好评。

(审稿:人文学院 张兴国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