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0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琳浏览次数:248

614日上午10点,在2022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校园,奔赴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之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党委副书记石磊、学办副主任赵凯娜、学办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琳老师主持。



会上,胡艳丽书记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着重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并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始,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谆谆教导和殷切祝福。她讲到:“共产党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该用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始终做到严格自律。提升自律境界,用伟大建党精神挺直廉洁自律的脊梁。”胡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要树理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要铸忠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三要强本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担使命,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胡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让毕业生党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激励毕业生党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随后,石磊副书记开展了以“加强廉洁诚信教育 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为主题的廉洁教育宣讲,以案例警示大家养成良好的廉洁从业意识,为同学们提前接种“防腐疫苗”,使同学们提高了抵御风险、抵御腐败的免疫力,从而逐步养成自我调节、自我约束、自警自律的良好品质。

在聆听了两位书记的谆谆教诲后,毕业生党员李梦雨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结合志愿服务、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等,畅谈了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所思所想、所行所得、所感所悟,表达了对党组织培养和母校教育的感激之情。




接着,赵凯娜老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详细说明。要求毕业生党员认真对待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与原党支部保持联系,及时将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单位或居住地,防止成为“口袋党员”;将组织关系暂放学校的党员要按照要求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踏实做好每一步工作。

最后,胡艳丽书记与石磊副书记为现场的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同学们表示: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是一场深刻的信仰锤炼,更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这样的教育活动,让我们抖擞精神,更好出发!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作为大学生中的先锋模范,希望毕业生党员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未来人生道路中行得更远、走得更稳。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磊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