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纺织科学与工程院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权全浏览次数:242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69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召开了“安全生产月”专项工作会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常务副院长刘雍、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共17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雍常务副院长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院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并开展了专题培训。20223月以来,学院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学院副院长夏川通报了实验室检查情况,并对加强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培训、实验室安全工作预案、实验室分级管理等方面作出工作部署。夏川副院长组织了线上“安全生产月”学习活动,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市安委会办公室 市应急局关于开展2022年天津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并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等相关内容。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作总结讲话。她就下一步做好学院各项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院各位任课教师、各位班导师、各课题组负责人、各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担起自己负责工作范围内的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二是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和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各项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提升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能力;三是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履行好自身职责,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对身边存在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即查即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要限期整改,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今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