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9文章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尹一鸣浏览次数:568

2022615日,市教委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副校长刘义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刘义副校长做的关于我校实验室发展和安全管理现状的汇报,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给予肯定。随后,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抽查,详细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化学品存储使用、高压钢瓶管理、用水用电安全、应急设施配备、安全标识张贴等内容,并现场询问学生参与实验室安全培训、安全内容知晓以及实验过程中个人防护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是依据教育部和市教委的整体工作部署进行,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加强整顿与改进,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并要以此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长效机制,使学校实验室做到风险可控,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



刘义副校长代表学校诚恳接受检查组指出的问题,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同时,我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强化安全育人,为师生教学科研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审稿:实验室管理处 寇士军 张永刚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