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努力开拓创新人才培养新局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首届“本硕博”连读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睫 梅思琦浏览次数:300

近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首届“本硕博”项目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荆妙蕾、巩继贤出席了座谈会,科研、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石睫及该项目在读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围绕入选“本硕博”连读一年来的收获和对未来的期望,与会同学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有的同学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了,从开始进入项目时的迷茫到逐渐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对自己的学术生涯有了更详细的规划,坚定了今后的方向。有的同学科研兴趣日益浓厚,进入实验室做实验和参加课题组工作,提升了科研能力,锻炼了独立思考和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很多同学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也体会到了科研的乐趣,激发了对科研浓厚的兴趣。正如本届学生李春燕说的,“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我逐渐意识到在将来的科研道路上会遇见数不清的困难,但是我有老师的指导,有师兄师姐的帮助,有同学的陪伴,最重要的是我有一颗坚定的心,沉下心来,做好自己的事情,就会迎来‘渐入佳境’的状态”。

座谈中,学院领导和老师还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以及学习和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对“本硕博”连读生学习和科研等进行了指导,为同学们后续学习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对优秀学生实行“本硕博”贯通制培养,造就基础扎实、能力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努力开创创新型人才培养新局面。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巩继贤 荆妙蕾 编辑: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