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华服之美,增强文化自信——博雅书院开展“汉服毕业照”拍摄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240

初夏六月,又是一年毕业季。在2022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博雅书院于6月13-14日面向毕业生开展“汉服毕业照”拍摄体验活动。



《春秋左传·正义》有言:“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汉服,又名华服,狭义上,指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广义上,指以衣物为物质载体,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核的综合文化符号体系。

活动进行的两天时间里,一百多名毕业生身着汉服留下毕业前的美好回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王秀娟说:“在学校里也能体验到这样精彩的文化活动,我的毕业照太有意义了,我们学校真好!”人文学院毕业生孔新茹说:“我也很喜欢汉服,没想到书院可以给我们提供体验拍照的机会,我要用传统文化来纪念自己不一样的学生时代。”艺术学院毕业生陈影说:“虽有疫情影响,但美丽就在身边,我精心准备了很久,汉服毕业照让我与好朋友的毕业合影变得更加珍贵难忘”。来体验汉服拍照的同学个个喜笑颜开,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汉服与“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等中国诸多美誉有关系。毕业生通过参与本次活动,身着汉服,学习华夏礼仪,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