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博雅书院举行“书香天工·博雅诵读”语音与发声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4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15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师生亲近中华经典,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近期,博雅书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书香天工·博雅诵读”活动。诵读内容为“四书五经”:《大学》、《中庸》、《论语》、《孟子》、《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



为了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6月13日上午,博雅书院以线上方式举行“书香天工·博雅诵读”语音与发声培训,特邀请人文学院教师李文主讲,为参加诵读活动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体验。此次语音与发声的针对性指导训练,帮助同学们了解到语音相关理论知识和发音常见问题,并提供了解决训练方案,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利用声音表达情感,促进诵读活动更好开展。

博雅书院自4月份开展“书香天工·博雅诵读”活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推动经典阅读系列活动。线上学习通平台推出“琴棋书画 诗词歌赋”等电子资源,方便同学们随时随地展开阅读;线下各学院执委老师带领同学们选读“四书五经”进行学习交流分享。参与同学超过5000人,各学院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报道60余篇。同时,“书香天工·博雅诵读”入选中国大学生在线“阅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效果良好。

“纸上得来终觉浅”,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仅体现在口头上、课表里,更应该做到把它融入日常生活中,落实在诵读者自身的内化思考和实践中。接下来,博雅书院将继续以“博雅慧行”之育,养师生“真善美实”之气,使博雅情怀与专业知识互为补充、交相辉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