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时间:2022-06-13文章来源:​教务处 郭晶浏览次数:239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马崇启教授牵头负责的“北部地区高校纺织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项目成功入选。



北部地区高校纺织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基于信息化、网络化技术,定位于服务我国北部地区乃至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升级转型需求,旨在联合北部地区高校纺织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将优质教学资源进行线上整合,搭建各院校在纺织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共享交流平台。项目提出了“智能+”时代跨院校教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新理念,通过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形成特色鲜明的区域一流专业群,可以持续为北部地区纺织行业发展输送高质量人才。

我校历来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此次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获批是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成效的突出体现。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抓实抓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并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校、校企、校地联合协同育人中心,推动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学习效果持续提高、育人质量成效更加凸显。

据悉,我校作为参与单位与武汉大学联合申报的“颜色科学与技术课程虚拟教研室”、与东华大学联合申报的“纺纱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和“纺织材料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也分别获批教育部第一、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