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机关干部强担当、善作为,勇做新时代奋斗者

发布时间:2022-06-06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宋柯浏览次数:260

为扎实做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龙头,引领推动主责主业和队伍建设齐头并进,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党建引领聚合力 疫情防控显担当。机关党委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责任感。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创新的业绩。机关多个党支部承担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小组工作,多名干部长期承担校内各核酸检测点位负责人工作,党员突击队扛起日常及突发状态下核酸检测服务任务……5月27日学校紧急招募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人员,研究生院党支部迅速响应,党支部书记带头在前,支部全员参加学校大筛服务工作,展现了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的良好风貌。

党建引领促发展,奋辑扬帆正当时。机关党委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进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激励机关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学工部党支部在统筹全体学生返校返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评奖评优、毕业生就业以及学生公寓管理等各项工作,在“天工学工”微信公众号推出“新时代@天工新青年”和“谈谈我的育人初心”等专栏,持续展现我校学生、辅导员的风采。学科办党支部坚持以系统思维促进学校学科治理体系优化,系统梳理“双一流”指标和学科评估指标,厘清现状,查找不足;持续推进3个新获批博士点的建设,不断提升我校学科实力,助推“双一流”建设。教务处党支部提前谋划线上教学工作,精心准备,开展培训、及时答疑,同时利用“天工大教务处”微信公众号推出“相约‘云课堂’——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系列展示”,在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引导老师们如何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适应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要求。财务处党支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自2022年1月开始持续推进业务线上办理,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批提交,线下纸质单据零投递;5月份对财务综合服务平台进行优化升级,网上报账系统借款业务也实现无纸化无投递,既方便了师生,也确保了疫情期间财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机关党委将再接再厉,不断深刻领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校的精神内涵,引领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学校发展改革中既当“参谋”,又做“士兵”,持续厚植“天工是我家”的情怀,履行善作善成“不怕落埋怨”的担当,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贡献机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审稿:机关党委 陈华 白秋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