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党委书记俞绍平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06-03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浏览次数:865

20226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在学术中心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



俞绍平书记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伟大成就 复兴征程”“伟大时代 崭新篇章”“大党担当 伟大贡献”“宝贵经验 行动指南”四个方面,对《决议》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刻阐述。整个讲授主题突出、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是一堂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思政课,对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俞绍平书记指出,立足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情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路,浓墨展示气象万千的新时代,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向全党发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

俞绍平书记强调,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为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期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民族复兴,直面困难挑战,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