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天工缘 踔厉奋发向未来——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3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浏览次数:642

62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博雅书院雅园召开。校长夏长亮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张玉波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22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在校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胡英江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感恩母校、感谢师长”是发言中出现频次最高的词语,他们回顾了各自在天工数年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讲述了他们眼中天工的快速发展和变化,深情感激母校提供的良好育人环境,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老师的辛勤教导、同学之间的鼓励帮助。大家表示将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祝愿母校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成就。他们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课程学习、学科竞赛、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就业与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社会实践、校园疫情防控、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为母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校长夏长亮院士认真听取了每一位毕业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解答,现场即解决了一部分学生的诉求。在交流过程中,他对同学们勤学苦读、学有所成表示肯定和祝贺,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利益无小事,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和归纳,积极回应并推动解决,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校长夏长亮院士指出,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学校围绕培养一流人才持续完善学分制改革,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布局,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博士点数量实现翻番,圆满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顺利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学校持续推进人才工作改革,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整体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校长夏长亮院士表示,学校对毕业生们寄予厚望,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学校的快速发展将为每位毕业生打造更广阔的平台。他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尽情展现天工青年良好风貌;希望同学们保持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汲取力量,勇于迎接各种机遇和挑战,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胡英江副书记、陈莉常务副校长、张玉波副校长围绕毕业生就业、校园文化、实习实践、人才培养、校园安全和生活保障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毕业生们常回学校看看,天工是大家永远的家。



青春不散天工缘,踔厉奋发向未来。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将毕业生座谈会作为学生离校前的一堂重要思政课,精心组织安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老师们的殷殷嘱托,继续光大“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校品格,秉承对祖国、对人民、对学校的热爱,与天工共努力、共成长、共进步,在新征程中挥洒豪情壮志,在拼搏路上书写精彩人生!

(审稿:党委学工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