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党支部、教研室开展“工匠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8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雅君浏览次数:172

为扎实做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暨“工匠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活动。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赵丽华主持。

赵丽华首先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

接下来,李倩老师以“工匠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三章教学设计”为主题,分别从“工匠精神”融入“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部分”、“工匠精神”融入“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大国工匠”与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与国家安全、“工匠精神”与“让改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五个方面入手,就如何将工匠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姜莉莉老师从工匠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五章的角度,分析了职业道德与职业技能的关系、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并提出在教学过程中可适当引入中国历史上的工匠文化、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工匠精神的内涵、如何更好地弘扬工匠精神等内容,引导学生接力和传承工匠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教研室其他老师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大家依次分享了学习体会,并依托授课内容,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如何将工匠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大家纷纷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要选取合适的案例、采用生动的方式更好地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并自觉传承工匠精神,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