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8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思宇 孙雪婷浏览次数:632

为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做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党支部与原理课教研室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由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盛国荣教授主持,原理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蔡普民教授主讲。蔡普民教授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有人为什么怀疑共产主义?——基于共产主义基本特征的考察》,立足“从政治的高度讲学术,以学术的角度讲政治”这一基本理念,从共产主义的“生产力高度发达,物质财富极大丰富;社会关系高度和谐,人们精神境界极大提高;各尽所能,按需分配;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等基本特征作为切入点,从共产主义基本特征总体性全面性的角度批驳了一些人对共产主义的一系列诘难和疑问,指出了这些错误观点的问题所在,解决了“物质财富极大丰富能否实现?”“按需分配是否可行?”“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何以可能?”等长期困扰教师和学生的几个疑难问题。

盛国荣教授在总结中谈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思政课教师必须从更高的层次来把握领会共产主义,真正使自己成为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通过我们的教学,使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生根开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讲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温度、共产主义理论的高度和共产主义学术研究的深度,提升了党员教师讲好思政课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