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人文学院党委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3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401

2022年5月20日,人文学院党委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而《决议》最重大的成果,就是“两个确立”。“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齐庆祝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以鲜明的政治意识、自觉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校院工作各方面,引导激励学院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随后,齐庆祝重点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改革创新、加强教材建设工作、加强学科融合、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个方面,强调了如何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中,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课最后,齐庆祝还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党课后,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开展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议,结合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部署安排了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齐庆祝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了前期巡察、日常监督等发现、反映的几方面突出问题,并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立德树人和学院各项工作中,特别是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以组织建设为根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基础,特别是要持续深化组织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优秀人才培养的政策机制;三是以责任落实为重点,特别是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四是以作风建设为着力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特别是要纠树并举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五是以干部培养为关键点,加强对年轻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强化学院事业发展“后备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断锤炼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学以致用,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努力守正创新,做行动上的“实干人”;保持正心修身,做纪律上的“干净人”;在工作中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