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项成果获评“新时代天津市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5-18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羊隽芳浏览次数:575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新时代天津市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典型案例入选项目名单,我校4个案例成功获评,分别为:反映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案例《以一核双翼、五维闭环方案 探索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反映学科建设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案例《以一流学科引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反映研究生招生改革的案例《深化博士招生制度改革 提高拔尖创新人才选拔质量》,反映研究生管理改革的案例《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要求 促进学籍管理工作水平提升》。

开展本次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是天津市教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新时代天津市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总结近年来研究生教育改革经验,展现改革成效,宣传推广改革成果,探索天津模式的生动体现。

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加快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聚焦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加强教育质量管理、完善条件保障措施六个方面落实重点任务,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研究生院 肖志涛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