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 人文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6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学生 李龙锐 朱琨屿浏览次数:221

2022512日,人文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李贺、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培、各年级辅导员、团校秘书处负责人以及学院团学干部近200人参与了本次座谈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会前,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李龙锐同学向大家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晚上七时,会议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周世豪同学向大家作了领学汇报,他分别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殷殷习语”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人文学院四位团员代表结合大学以来个人成长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朱小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西南边陲支教的经历,向大家诠释了何为当代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赵晟同学则以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如何借力专业弘扬民族文化;编导Z2001班团支书杨博予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对共青团的使命与宗旨的理解;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梁欣宇同学着重谈到了自己在共青团的引领下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变化历程。随后团校秘书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璟斌同学结合基层团建工作经验,对青年团干部开展团的工作提出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对校团委一直以来对人文学院共青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学院各级团组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学院青马学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希望共青团员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奋斗价值,展现出新时代人文学子的青春面貌。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贺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活动开展的实效,认为此次活动对学院青年有较好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随后,李贺书记对我校各级团组织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工作方向做了解释说明。她希望各级团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于深刻领会讲话意义、学深学透讲话内容、明确共青团的工作方向、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希望学院共青团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发挥专业优势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