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育“红苗”——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5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2文章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文军浏览次数:288

为全面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引导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4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启动“红苗培育”计划之“发展对象云端培训”,31名发展对象相聚云端,迎来了一次不同寻常的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注重五个“度”,即提升思想“高度”、拓宽理论“广度”、提高思维“深度”、提升党性“温度”、提高育人“效度”,通过专题讲授、实践教学、影像教学、学员自学和主题研讨等方式强化发展对象对党的章程、路线、理论、纪律、使命的了解,坚定入党决心。



专题党课提升思想“高度”。党员发展必须在“门槛”处就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涵养政治定力,筑牢思想根基。4月23日,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质”“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和“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专题报告,老师们的讲解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学员们在课堂上感悟良多,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个人自学拓宽理论“广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带着问题学习,方能学深学透,以所学知识进一步思考方能获启迪。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学员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内容,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党风党纪等有了更系统深入的理解,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强化。  

专题讨论提高思维“深度”。4月24日至4月25日,培训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和“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所思表达出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化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干货满满,用心满满,收获满满,学习效果凸显。

实践活动提升党性“温度”。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对党的知识的了解,保证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和质量关,学院党委组织培训班学员开展了《1921》的观影活动,共同回顾我党在建党初期经历的艰难险阻,随后各小组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学习汇报会,学员们结合党课心得和视频观后感,在小组内探讨交流、分享感悟,深化学习成果。

党校考核提升育人“效度”。为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考察其对党的认识和入党目的是否正确;是否时时处处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是否有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实际表现。集中培训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于5月4日进行了严格的闭卷考试。

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发展对象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审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