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教育微信公众号以《聚焦 | 我市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10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16

2022年5月10日,津门教育微信公众号以《聚焦 | 我市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聚焦 | 我市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今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高校师生中引发热议。快和教育小津一起来看看吧——

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 周培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我们再次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发展的历史,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始终闪耀着青春的力量、体现着青年人的担当,让我真切感受到“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党始终关爱青年、组织青年,这种远见和魄力,让我对国家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时代没有忘记青年,青年也没有辜负时代,我在南开大学的校园里,看到青年人的蓬勃朝气、青春创造力,这让我更坚定、也更愿意与青年人一起成长、与有志者并肩前行,共同迎接更美好的新时代!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2020级硕士生 冯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对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期待,这令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青年团员,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追随党的步伐,铸牢对党忠诚的忠实品格,在火热的青春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必将厚植爱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天津大学团委书记 管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和历史启示,进一步系统阐释和指明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党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支持和需求前所未有,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更为迫切,对于共青团工作和青年一代的期待更加殷切。我们要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主动融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大格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系统构建和完善共青团工作体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助力卓越人才培养,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带领广大青年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生、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获得者 许全军:

通过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激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缔造成立共青团100周年。百年来,一代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生逢盛世,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从一个偏远乡村的孩子到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仰的天大青年,党的坚强领导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我不断成长成才的底气;从一个稚嫩的高中生到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社会的关爱和学校的培养让我懂得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心怀感恩,奋勇争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追求进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天津科技大学2022年赴新疆和田实习支教团团长、研工部副部长 朱丽丽:

今天,天津科技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在于田驻地组织青年学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似春雨润物,让援疆支教团的全体师生信心倍增、充满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也让我们感受到肩上责任之重大。国之所需,吾之所向,我将自觉担当尽责,到艰苦环境中去吃苦、去历练,援疆支教就是一个把小我融入大我的追梦过程,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

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道德模范 徐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了广大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勉励了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我们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牢固桥梁和纽带。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承担着学生党团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尽自己最大努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9级本科生、全国青马学员 李龙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中国共产党始终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这让我感到很振奋,深切感受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正在赋予当代青年无比的自信与从容。嘱托巍巍重于泰山,鞭策勤勤驱人奋进!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教诲,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以坚定的政治意志和踏实的政治历练,无愧成为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