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9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姜茜浏览次数:467

202255日,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我校副校长刘义出席会议并致辞,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全体委员,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教授主持。



会上,刘义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陈利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作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本年度科研进展、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与转化及学术交流等方面情况。随后,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教师姜茜副研究员和张一帆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并对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目标、发展方向、工作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委员们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日常运行管理规范,研究特色鲜明,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纺织科技创新,在平台建设以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研究成果在航空航天领域中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秉承“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建设目标,聚焦学科高质量内涵发展,形成先进纺织复合材料等6大特色方向,学科整体水平迈入了世界一流行列,先进纺织复合材料学科方向整体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巩继贤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