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08文章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孙嘉瑞浏览次数:388

为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营造和谐安全校园环境,202256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刘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学院和部门安全负责人参会。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寇士军传达了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典型安全事件,征求了对拟发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文件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二级单位做好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如期完成上级部署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后续工作。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永刚对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进行了主题为“实验室风险管控”的安全培训,并对返校学生的实验安全工作进行了提醒和部署。保卫处消防科相关负责人对常见的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分析。

最后,刘义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要加强危化品管理,严格审批,分类存放,普通化学品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管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要有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四是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做到安全有保障。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以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与安全检查为重点,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维护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实验室管理处 寇士军 张永刚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