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进校园,找准职业发展定位——人文学院召开就业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0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秦皓浏览次数:317

为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就业思路,明确自身成长目标,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202256日晚,人文学院邀请腾讯区域京津冀站用户运营负责人孙霖、天津华译语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智宽两位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为学院师生开展求职指导,助力未来职业发展。

孙霖导师具有7年的一线新媒体相关岗位从业经验,她从互联网行业的战略发展、岗位特点、人才需求方向、职位技能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目前互联网行业情况;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历,引入丰富详实的职业案例,系统介绍了如何在互联网行业中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岗位,全面剖析并指出同学们可能遇到的求职问题。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常储备、勤思考,培养工作责任心,建立起自己的学习模型和方法论,在工作中不断沉淀,不断进步。

刘智宽导师创办多家公司,担任多所高校的任课教师,他以新文科背景下外语与传媒融合发展与创新及后疫情时代就业形势分析为题,从大学生就业的“四化”特点的角度切入,即00后自由职业化、社交化、考研内卷化、慢就业化,引发同学们思考,从而引出如何进行职业自我探索的方法,得出“拒绝内卷,躬身入局”的结论。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尽早实践、明确人生目标,主动思考与认识自己的责任,规划发展方向。

此次企业导师进校园“云上”活动,既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行业认知,坚定未来发展目标,又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探索实践的信心,引发同学们对职业发展规划深入思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就业相关活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