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我校两位教师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07文章来源:校团委 卢静浏览次数:700

五四青年节前夕,“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王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马亮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王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研究员,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主要从事高端功能与智能纤维材料研究,研发的基于纤维扭转的新型弹热制冷、可穿戴柔性纤维传感器以及多功能人工肌肉纤维等技术,突破了领域技术瓶颈,助力实现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的“双碳”目标。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纵向项目多项,在Science, Adv. Funct. Mater., Mater. Horiz., ACS Appl. Mater. Inter., Chem. Eng. J.等国际国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张马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副研究员,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得者。先后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团队、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三层次人选和天津市高校青年后备人才,指导团队先后获得中国纺织类高校创新创业全国一等奖,天津市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互联网+”大赛天津市一等奖以及“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天津市三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是天津市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表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的青年典型。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按照岗位职业分为青年创新能手、青年创业能手、青年创优能手三个类别,每类别评选20人。王润老师获评“青年创新能手”,张马亮老师获评“青年创业能手”,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勇于创新创造,敢于创业开拓,强于创优争先的精神风貌。(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