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530

202255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中心512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教育系统专题部署推动会会议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长夏长亮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常务副校长陈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进行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和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心组织传达学习、加强研究阐释,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培训等方式,营造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全方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主动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校。三是要抓住新的战略机遇,大力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紧跟时代潮流、回应实践关切,强化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不断提高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质量和影响力。四是坚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把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校之源,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认真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建设一支优秀教师队伍,使广大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五是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大力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用好学校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引导教育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