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部署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5-05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浏览次数:414

2022429日下午,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部署推动会在市教育两委报告厅举行。我校在行政中心501设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局性号令、激励广大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见效。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大力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深入推进家校协同育人。各级各类学校要系统传达学习,创造性落实,加强统筹兼顾。



学校党委将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谋划和组织实施,确保落细落实。同时,坚持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