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强化使命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 天工各基层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5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李皎浏览次数:1079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市委、市教育两委统一安排部署,天津工业大学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中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224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各基层党支部通过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纷纷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制定了相关活动方案,探索采用“师生联合党日活动”的方式开展线上学习研讨,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资源,拓展学习深度,深化学习效果,并将各支部学习情况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党旗飘扬”专栏进行推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部署学习研讨工作。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带领师生党员,以“三结合”为抓手,即:结合“三会一课”、结合党员学习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将主题研讨落实做细。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完成了专题一的学习研讨。各支部注重探索新方法、采用新手段,不断强化学习效果。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拓展丰富党日活动形式,由第一党小组策划、领学,并增加了观看人物事迹视频、朗诵家书环节,增强了学习研讨吸引力。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完成专题学习研讨基础上,巩固深化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 共忆红色初心”红色经典阅读活动、“青马学子”领学分享会、“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主题宣讲会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采用线上集体学习、主题研讨、心得分享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二党支部主动将学习体悟转化为生动实践,以“支部党旗红·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党员同志们主动就地就近投身社区,换上红马甲、防护服,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坚守战疫一线,让志愿服务为学习实践增加“温度”和“效度”。

图书馆党总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研讨内容与图书馆、博雅书院、数图中心工作开展相结合,并积极引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参与迎接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学校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教学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截至4月底,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7个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300个基层党支部均已完成“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审稿: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