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远赴山海传温情 ——天津工业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顺利抵达

发布时间:2022-04-26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728

2022425日早上6:30,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迎来了一批特别的乘客,他们统一着装,为了共同的目标,汇聚于此。他们的目的地是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即将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实习支教工作。他们是天津工业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的师生。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在机场送行,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参加此次实习支教的师生致以敬意,勉励全体支教团成员牢记支教初心使命,为边疆地区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全体支教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誓言,弘扬天工精神,展现天工风采,在助力边疆教育事业发展上绽放青春色彩。




当日晚8时,实习支教团师生一行安全抵达,和田地区相关负责同志到机场迎接,当地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到驻地迎接。



到达驻地后,带队管理教师连夜考察驻地主要活动空间,深入宿舍了解大家身体状况和住宿情况。实习支教团经过短期休整、培训后将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据悉,自2018年以来,市教育两委每年分两批,每批选派350名大学生赴和田地区开展支教工作。这项工作聚焦当地需求和帮扶实效,通过多种形式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增进各民族兄弟手足之情,促进各民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切实提升当地基础教育水平。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教育两委具体安排和要求,本次我校共选派60名学生和4名带队管理教师组成实习支教团,这是天津自建立高校大学生赴和田支教工作长效机制以来,首批赴和田的支教队伍。作为天津市第八批赴新疆实习支教团的大学生代表,大家决心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真诚奉献边疆教育,为援疆事业贡献天工力量。(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王丽清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