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我校组织收看市教育系统忠诚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4-23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710

为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忠诚教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2022421日下午,市教育系统忠诚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市教育两委报告厅举行。著名红色摄影家、导演左力受邀作了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我校在行政中心501设分会场,全体在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



“长征路,走过茫茫草地,穿过枪林弹雨,那是前所未有的艰难……长征是青春的长征,是一支年轻的军队完成的一次无与伦比的远征。”报告会上,左力从一个人的长征故事入手,结合重走长征路的心路历程,通过回顾长征路上的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红军过草地等重大历史事件,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瞻仰红色革命遗址,生动讲述了一路上搜集到的英雄故事和珍贵史料,满怀深情地诠释了伟大长征精神,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们在长征中虽历经磨难但仍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和伟大情怀。

报告主旨鲜明、生动形象、满怀激情,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和一次灵魂的净化。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继承弘扬好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学校党委将严格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有关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工作部署要求,以学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的有关项目内容为载体,切实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激励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校事业始终沿着党的教育方针轨道坚定前行,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