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李龙锐入选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

发布时间:2022-04-23文章来源:​校团委 郭兵浏览次数:838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名单并在北京举办了开班式。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比选择优、差额选拔、组织考察等环节,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五期高校班学员、我校“青马工程”四期学员、人文学院李龙锐同学入选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这是继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自航入选2020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后,我校学子的再次入选。



李龙锐,中共预备党员,人文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现担任天津工业大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人文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省部级荣誉12项,校“优秀团员”、校“优秀青马学员”等校级荣誉14项。个人学习成绩为专业第一,主持天津市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发表论文2篇。做为市青马学员在津南区小站镇实践锻炼期间,面对津南突发的新冠疫情,他主动放弃回家与父母团聚,申请留津过年,参与到社区防疫、全员核酸检测和镇农业发展规划研制等基层管理工作。李龙锐同学的先进事迹曾被新华社等十几家媒体报道。



据悉,2022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共103人,在团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同组织实施下,学员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围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课题研究、重大事件响应等方面接受为期一年的培养。

我校高度重视青马学员选拔和培养工作,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将“青马工程”作为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的品牌项目。截至目前,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已开办五期,共计242人,选送国家青马培训班2人,市青马培训班17人,7人进入我市滨海新区、宝坻区、宁河区、蓟州区选调生系统,4人入职高校,多人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初心使命,奉献着青春力量。(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校团委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