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零接触”办公 高效服务出实招—— 财务处首推线上审批系统

发布时间:2022-04-23文章来源:​财务处 李海宁浏览次数:539

2022年初,“奥密克戎”来袭,在疫情防控趋紧的形势下,为配合好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同时保证财务系统的正常运转,财务处于1月中旬推出线上审批系统,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批提交,线下纸质单据零投递,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办事,将疫情带来的潜在风险降到最低。





线上审批功能操作简单。首次使用时,教职工们需要将纸质文件签字拍照上传,留存作为签章使用。然后,在原收入申报系统填报各类发放单据的基础上,只需在审批系统做经办人签章步骤,而该申报单据项目负责人凭接收到的微信消息提示进行自助线上审批签字即可。流程完成后发放单据会自动推送到财务系统中,再由财务管理人员接单、制单、最后付款完成款项的发放,从而实现收入申报“无接触接单”。



这项功能的推出在天津乃至全国都属于前列。它的优点在于:一是无线下流程,不仅省去了等待与递交单据的时间,也省去了项目负责人或经办人在纸质单据上签字的流程,大大提高了师生处理财务事项的工作效率;二是签章、制单或退单信息提醒都由微信推送,接收及时,方便查询;三是同时开通网络办公财务综合管理平台与微信公众号智慧财务端口,两种方式实现签字审批;四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尤其在疫情期间,无接触报送,极大地减少了线下办理单据传递业务的聚集风险。

自该系统上线以来,财务处一直关注并虚心接受老师们的使用反馈建议,持续与软件公司沟通,不断完善优化系统,目前各流程环节已平稳运行。每个月接单量包括校内收入,校外劳务以及学生助研等单据合计在八百份左右。

财务无小事,服务师生有大局。未来,财务处将继续“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做好财务管理与服务,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精彩篇章。

(审稿:财务处 李鑫 编辑: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