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4-20文章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李麒浏览次数:7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市教育两委会议精神,41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相关辅导员和班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清主持。

会上,王丽清部长传达了天津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志勇,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楼稚明分别就我校征兵工作和就业工作现状进行汇报,并指导部署下一步工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琛、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结合本学院实际,作就业工作和征兵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胡英江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和征兵工作。本学期,我们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工作推动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胡英江副书记就做好2022年学生就业和征兵工作提出四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打硬仗、打胜仗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稳就业工作意义重大,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增速放缓及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等因素叠加,造成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各单位要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和征兵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夯实学院主体责任,形成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的合力。切实推进“一把手”工程,通过激励评价机制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的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渠道,完善工作举措。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利用产学研、校友资源,广泛联系走访用人单位,拓展就业新空间。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四是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突破难题,取得工作实效。要强化价值引领,多渠道做好学生就业观教育。加强对重点关注群体的精准帮扶,构建家校合作育人支持体系,与家长共同做好毕业生思想引导工作。要充分发挥毕业生的主观能动性,鼓励支持学生灵活就业。



胡英江副书记指出,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思考、加强交流,将就业和征兵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圆满完成我校2022年就业、征兵工作。

最后,王丽清部长要求,各单位在会后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就业、征兵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政策把握精准化和举措落实精准化上下功夫,统筹兼顾阶段性目标和最终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就业、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人民武装部 张志勇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楼稚明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