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以《天津工业大学30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15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96

2022415日,学习强国以《天津工业大学30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业大学30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天津工业大学30个项目获立项。其中,就业实习基地项目23项、人力资源提升项目6项、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1项,在天津市高校中居首位。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学校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申报推动会,全力动员全校专业教师、就业工作人员认真撰写立项申报书,积极参加供需对接,主动联系对接用人单位,最终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达成合作,在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装备制造等7个行业申报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30项,并全部获批通过。

本次供需对接育人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对学校长期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肯定,为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思路,深化校企、校地多向多维度合作提供了优质平台。下一步,天津工业大学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获批项目过程管理,落实落细合作内容,为项目实施提供环境和条件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以就业育人项目实施为契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