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园封闭式管理专项行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14文章来源:​驻校纪检监察组 谢海江浏览次数:678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校园封闭式管理专项行动落实落细,2022412日上午,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校长张玉波带队深入学校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驻校纪检监察组、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校医院、食堂仓库、监控室、快递点、学校门岗等点位,实地查看防疫物资储备、食堂物资进出货记录及检疫证明、学校围墙巡防等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听取了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学校相关单位部门紧扣时间节点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防范翻越围墙、接收外卖、未经批准与外部人员接触等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



赵强组长强调,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校园封闭式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做到“三个全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要全面加强围墙管理,建立墙体巡防责任制,每周定期或不定期做好巡查。针对墙体易于攀爬、便于外界接触等问题及时进行加固、加高、加强。二要全面加强巡防监控,加大校内巡逻力度,紧盯与外界接触的关键地段、关键部位,确保校园真封闭。部门间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协作,对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理。三要全面加强教育引导,明确纪律红线底线,提高师生防疫思想认识,遵守防疫规则,增强法律意识,营造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的良好氛围。



张玉波副校长就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专项行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本次检查和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坚持举一反三、未雨绸缪,积极主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严密防线、巩固防控成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审稿:驻校纪检监察组 殷宇宁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