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以《天津工业大学: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07文章来源:浏览次数:329

202247日,津云以《天津工业大学: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业大学: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情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天津工业大学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2022清明祭英烈”系列教育活动。

45日清明节,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组织了主题升旗仪式,住校辅导员、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王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经典论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Z1801班耿天驰同学在国旗下作了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的发言。

42日至4日,全校有20个学院通过“云端”主题升旗仪式、共唱国歌、网络祭扫等形式凭吊英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81192,我们永远等你返航》《朱德的莫逆之交》《最后的誓言》等英烈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红色诗歌朗诵和观影活动颂扬英烈事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云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经典论述的教育活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通过党委副书记讲主题党课、团课的形式带领学生学习党史,铭记英雄;法学院通过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制作动画和电子画报的形式深切追思英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通过“云端”默哀、观看纪录片、“讲英烈故事、颂英烈诗文、书英烈寄语”、制作“缅怀手账”等形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英烈精神。

清明追思、缅怀英烈,传承英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学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仪式感教育,引领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思践悟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