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27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陈斌浏览次数:2322

3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中心5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副校长姜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主持。

会上,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斌首先汇报了2022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对下一阶段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机关纪委书记张录全和保密工作办公室主任韩旭彤先后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纪律教育与保密教育。张录全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相关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要严守纪律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做到政策透明、规则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到位。韩旭彤通过解读国家保密法规,强调了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各学院纪委提高保密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抓关键环节,加强监督。

最后,姜勇副校长讲话。他强调,硕士研究生复试不仅是完成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我校硕士招生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契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做好复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试录取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切实落实招生录取主体责任,相关学院的院长是复试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对复试工作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研究生院要统筹协调、总体把控,强化复试工作的风险意识,确保复试各环节公平、公正、透明。二是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复试过程规范管理,做好风险评估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杜绝麻痹大意、克服“经验主义”。三是要优化考生服务,加强招生信息公开,畅通考生联系咨询渠道,各学院要提前做好复试考生情况摸排,强化人文关怀,按照考生至上、以人为本的原则,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做到应考尽考。

据悉,按照教育部和天津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的进度安排,我校本年度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3月下旬启动,415日前完成。(审稿:研究生院 肖志涛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