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7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胡敏浏览次数:748

32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22年宣传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虹主持。

会上,何虹部长传达了2022年天津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教育两委宣传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学校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2年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思政工作、舆论引导、文化建设等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胡英江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代表学校党委对各职能部门、各单位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主动作为,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天津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教育两委宣传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以迎庆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着重抓好宣传思想重点工作。要坚守好“三颗心”、把握好“三条线”,即坚持强信心,加强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讲,贯穿“一条红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抓好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坚持聚民心,加强理论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内外宣传,突出“一条主线”——切实抓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坚持铸忠心,加强对党忠诚教育、阵地管理管控,守好“一条底线”——坚决守住学校安全稳定的底线,切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是奋力真抓实干,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加强宣传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主体责任贯彻始终。各职能部门要承担起相关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好一把手带头抓宣传、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常态化机制。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最后,胡英江副书记勉励大家要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宣传思想工作责任,为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